fbpx
Home 登山健行 武荖坑秘境

武荖坑秘境

by 勁好玩

武荖坑秘境

武荖坑秘境是我在北宜高通車後一直考慮要不要公開的秘境,宜蘭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許多景點被大量湧入的遊客所佔據,連過年不塞車的宜蘭竟也寸步難行,旅遊品質嚴重降低,活動過度被商業化,失去宜蘭特有的文化氣息,為找出屬於宜蘭人自己的私房景,無意中得知這玩水的好去處,收集足夠的資訊就往蘇澳前進,找回宜蘭純樸的那種感覺。

原本是要騎自行車來挑戰這,但聽說路況不佳,我不想牽著破胎的自行車走數十公里回羅東,最後還是聽從朋友的建議改騎機車玩碰碰車…

一直在考慮是否要公開位址及入口,其實光有照片非宜蘭人也不容易找到入口及起點,只希望知道這地方的遊客不要把宜蘭少數僅存的原始溪流給破壞掉。

武荖坑秘境 19

進入這馬路後,途中會經過的鐵製遮雨棚,應該是附近的工廠所蓋,給大卡車遮雨用。

武荖坑秘境 20

可別誤會宜蘭有纜車可坐,我已經誤會好幾次,其實這些纜車都是在載運砂石用的,看堆起來的
那座山就知道宜蘭其實還有不錯的礦產資源。
武荖坑秘境 21

武荖坑另一路口,但此處一直是封閉的!!

武荖坑秘境 22

僅容一輛車可過的山中小路,要是碰到會車就麻煩了。
武荖坑秘境 23

在武荖坑附近,除了有蝴蝶外,晚上其實也有螢火蟲,整個生態一直維護的不錯。
武荖坑秘境 24

從小路上往山下的溪谷拍去…

武荖坑秘境 25

經過一段路況極差的石頭路,總算抵達武荖坑的上游,這裡的水可比武荖坑更乾淨,而且會來
這的人非常少。

武荖坑秘境 26

在上游旁邊的寺廟,裡面還有廁所,只是一直不見廟公,連說要借廁所的機會都沒有就進去,
,不過我有跟神明報備過,神明應該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

武荖坑秘境 27

已經荒廢圍起來的吊橋

武荖坑秘境 28

清徹見底的水質,因水量不大深度不深,適合小朋友戲水

武荖坑秘境 29

水量大時還有天然的SPA可洗

武荖坑秘境 30

最後還是要宣傳,這裡可是嚴禁戲水的!!

武荖坑秘境 31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

宜蘭勁好玩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