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me 登山健行 合歡山計畫書

合歡山計畫書

by 勁好玩

合歡主峰、北峰、東峰、石門山

合歡山區地處中央山脈主脊北段,北連畢祿山,南接奇萊群峰,整個山區為濁水溪、大甲溪與立霧溪上游的分水嶺,豐沛的水汽經常造成山區嵐霧蒸騰或形成壯觀的雲海景觀。合歡山區以合歡主峰(3416m)為主,含括北峰(3423m)、西峰(3146 )、東峰(3416m)與石門山(3236 m)等五座名列台灣百岳的山岳組合而成合歡群峰。其間中橫公路、霧社支線道路循大禹嶺蜿蜒於山腰而行經清境農場至霧社。合歡群峰東面多緩坡,所以公路沿著東坡建築,其東面為立霧溪上游及塔次基里溪發源地;西北面是大甲溪上游、合歡溪發源地;西南面又是濁水溪的源頭,所以合歡群峰可稱為立霧溪、大甲溪和濁水溪的分水嶺。

【隊伍名稱】:雲山社
【登山日期】: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
【登山地點】:合歡主、北、東峰、石門山
【隊伍人員】:共9員
【嚮導領隊】:嚮導 Fenghsu、me
【登山等級】:高山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費用$2,000左右)
【天氣氣溫】:○至八度(入夜後低於○度)
【參考紀錄】: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5259
【預計行程】:

第一天 12/13(星期六)
05:30台北→→集合出發→→台中→→草屯交流道→→中潭公路→→台14線→→武嶺停車場→→1420合歡主峰登山口→1510合歡主峰→1600合歡主峰登山口→→1610合歡東峰登山口→1700合歡東峰(泡茶、欣賞落日)→1800合歡東峰登山口(松雪樓)→→1830觀雲山莊(宿)
住宿:觀雲山莊(宿) 早餐:自理 午餐:中途自行用餐 晚餐:合菜或高山野炊

第二天 11/14(星期日)
04:30 起床→→0500*輕裝出發*→0530石門山登山口→0620石門山(0631日出)→0650石門山登山口→→0730觀雲山莊早餐→→0900退房→→0930北峰登山口→1030北峰→1130北峰登山口→→1200清境7-11園區巡禮→→1500盧山溫泉(泡溫泉)→→1700慶功宴(晚餐)→→2400返回台北
早餐:合菜 午餐:自理 晚餐:慶功宴 欣賞日出地點:石門山或小風口

【個人裝備】

毛帽手套登山鞋保暖衣雨衣羽毛衣手電筒替換衣物

水壺保暖帽乾糧小背包身份證背包套 □頭燈 □環保碗筷

手機 登山杖衛生紙 塑膠袋 □毛巾 □哨子 □防曬乳液

□地圖 □指北針 □護膝 □瑞士刀 □打火機 □太陽眼鏡 相機&電池

【注意事項】:

1. 個人裝備請參考個人裝備檢查表,並攜帶身份證、乾糧及行動糧,裝備行前多多檢查和核對。
2. 登北峰路段有叉路,需注意清點人員。
3. 行前一週請充足睡眠並訓練體力(請一定要做到)。
4. 雖然是自組的活動,但請參加的朋友配合並聽從領隊和嚮導指揮。登山重視的是團隊精神和享受行程中給我們的快樂,行程中若有不適請務必告之同行夥伴,勿等閒視之。
5. 山上氣溫低,保暖衣物(保暖衣、手套、保暖帽)一定要攜帶,勿著牛仔褲!!
6. 因冬季氣溫較低,能有高度適應時間較短,所以安排較為輕鬆簡單的百岳(不爬合歡西峰)。只有第二天最後一個行程較第一天辛苦些,大家可以視體能狀況決定,不怕腿廢掉的人就和我們再多爬幾座吧。
7. 雖然看起來東西有很多要帶,但實際上可看狀況決定是否置放於車上,所以請大家做好準備。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

宜蘭勁好玩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