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me 勁好吃瑞芳美食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by 勁好玩

九份魚丸伯仔

商家電話:(02)24960896
商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老街進去,步行50公尺後左手邊)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1:00
商家網址:魚丸伯仔

魚丸伯仔是在地人介紹,已經變成每次來九份必光顧的美食,菜色非常簡單,就是你看到的三樣料理,乾冬粉、現作魚丸湯、豆干包。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11

人家說越簡單的東西越難作,因為好壞一吃立見高下,乾冬粉想作的好吃是有訣竅的,熟跟Q是基本的,除了上面的芹菜碎末,最後的決勝點就在油蔥跟醬料,要好吃就是要靠醬味及油蔥對味覺的剌激(切記冬粉要和佐料先攪拌均勻)。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12

魚丸湯雖然也是招牌,不過吃過太多魚丸反而比較難分出高下及形容,但現作的魚丸評價也是很高的。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13

魚丸伯仔最招牌的招牌,就是這豆干包,大部份的人都是二個人吃一份,沒有得共享的人就只好自己吃一份,豆干包是中空豆腐皮填入餡料,再用雨漿封起來,看起來有點像淡水的阿給,但大小與餡料是完全不同,在店家裡還貼有食用須知,千萬不要傻傻的夾成二半,那可是犯了大忌,如果不想燙掉一層皮的話,也不要一上桌就先嗑,裡面的熱度可是會把嘴巴裡的一層薄皮燙熟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14

插曲:在九份老街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醬爆丸子,先不論好不好吃,光造型就夠醬爆了,有機會再來試吃看看好了

九份魚丸伯仔 - 瑞芳美食 15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

宜蘭勁好玩

FREE
VIEW